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住建厅调研督导阿坝州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座谈会议程

一、 会议时间:722日上午9:00

二、 会议地点:州住建局五楼会议室

三、主持人:海一微

四、参会人员: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阿坝州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马尔康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

五、会议议程:

(一)州住建局汇报工作

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刚汇报阿坝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二)马尔康市住建局发言

(三)企业代表发言

1.四川熙城建设有限公司

2.四川澜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四川岷江正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4.阿坝州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5.四川万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尔康分公司

(四)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反馈调研督导阿坝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

(五)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第一组组长代弋戈作重要讲话

向省住建厅领导汇报工作材料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富刚

尊敬的代处长、各位领导:

我就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予批评指正。

一、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纪委监委、省住建厅和州纪委监委有关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部署要求,我州高度重视,及时行动,统筹部署,全面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工作,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州、县住建部门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领导系统治理相关工作。州局在行政审批与政策法规科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落实专人负责系统治理日常工作。

(二)全面动员部署。我局组织州、县(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又多次对全州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举措。

(三)细化实施方案。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住建厅和州纪委监委相关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制定并下发了《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实施方案》,各县(市)住建局也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了工作方案,并狠抓落地落实。

(四)落实治理措施。一是开展警示教育。63日,召开了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从思想上、认识上对系统治理工作进行深入动员。二是进行重点岗位谈话617日至18日,州局对行政审批、建筑业管理重点岗位5人开展了重点谈话;各市县也相继按要求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了谈话。三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州、县(市)住建局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了举报专区,对外公布了系统治理的受理范围、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受理时间等信息,认真做好系统治理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四是公开征求意见。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州县住建局先后召集全州114家企业进行座谈,梳理汇总重点意见11条;通过函件征求意见,向州内企业发出征求意见函255份,梳理汇总重点意见4条。通过网络向企业及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梳理汇总重点意见15条;通过上述方式共计征求重点意见30条。五是深入自查问题。全州上下通过集体警示、重点谈话、开设举报专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自我查找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共查找突出问题24个,其中:涉及资质监管问题7个、企业或者人员业绩问题11个、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相关的其他问题5个,信息系统管理问题1个。六是推进立行立改。全州坚持边查找边整改的原则,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赓即制定治理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已对21家建筑企业做出了撤回已取得资质的公告,对虚假认定的355家建筑企业业绩在系统中逐一进行标注。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件件整改落实。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全州在推进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重视程度不一,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反馈不及时,系统治理工作一抓就紧、一放就松等现象,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省纪委监委、省住建厅、州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结合本次省住建厅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压实责任,狠抓推进。一是持续抓好宣传发动。切实采取多种方式,在系统内外加大对系统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行业干部和公众对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治理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排查。采取公开征求意见,设置投诉举报专区,督导检查等方式,广泛收集对系统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问题线索,并建好问题台账。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州工作部署,聚焦系统治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有序抓好问题整改、线索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