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切实推进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831日,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了全州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阿坝县、小金县、汶川县住建局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发言。州住建局党组书记赫洛杰就下一步全州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州纪委第十纪检组组长邓辉到会指导工作,并传达学习全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也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的具体实践,更是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县(市)住建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保持清醒头脑,吃透政策精神,深刻认识这次系统治理既是根治顽症痼疾推动行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领导干部消除从政风险更好服务于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契机。各县(市)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系统治理的主体责任,把系统治理摆在重要日程,与业务工作统筹一体推进,持续规范业务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聚焦任务,把准方向。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重点明确暨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和人员资格核查监管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制假造假、利用企业重组、分立、承继资质非法牟利等违纪违法问题。对住建部门来讲,这些问题是最突出的问题,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腐败易发高发的重点风险领域和环节,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系统治理才能真正见成效。要始终聚焦任务,精准施策、定点施力,聚焦聚力深入推进。按照省住建厅、州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紧锣密鼓、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0月初完成全面整改、10月中旬前完成检查评估、10月底前完成全面总结。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效,强化措施。系统治理工作不仅是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更是根据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住建行业发展现状作出的重要行动。州县(市)住建局要把能否取得直接治理成效作为检验评判标准,进一步深挖问题,强化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一要深入查找问题。910日前再开展一次问题的“回头看”,找准权力点位,深入摸排,确保问题查深查全查透,通过表象问题深挖背后的原因,制定针对性可行性措施。二要如实说清问题。910日前,主动向组织如实全面交代问题,争取从宽从轻处理。三要做好建章立制。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系统治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加强权力制衡,包括对“一把手”、班子内部的监督。在制度、机制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实质,切实发挥作用,不能只图完成任务或者简单地对现在制度修修补补,没有发挥权力约束和防范作用。州、县(市)住建部门要抓住问题产生的症结,抓住利益点位,强化简便易行、落地见效的举措,查找制度机制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完美,从制度机制上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建立起防腐拒变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