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召开全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12月10日,阿坝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了上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具体安排部署了“厕所革命”下步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徐春州政府副州长陶剑锋、依当措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主任杜林同志、州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杜林宣读了调整后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能职责,州住建局通报了全州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汶川县人民政府、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旅游局、黄龙管理局、九寨沟县漳扎镇就厕所革命工作成效和下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三年以来,各县(市)、各部门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数量有增加。全州新改建各类公厕629座,其中九寨沟、茂县、汶川、小金、黑水等县完成数均在50座以上。二是质量有提升。各景区管理局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旅游厕所国家标准,新建改扩建249座厕所均达到了A级以上标准。三是布局有优化。农村户厕建设改造48375户,交通公路旅游沿线厕所建设力度加大,城镇乡村厕所建设标准有了明显提高。

范继跃强调,“小厕所、大民生”,必须“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厕所问题看似“小事情”,背后却是“大民生”。个别县(市)和部门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压实、推进不平衡、联动不充分等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用全局思维、发展眼光认识到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就是全域环境治理、环境建设、环境打造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明年全省文旅大会将在我州九寨沟召开,如何“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全州旅游沿线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就必须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下足力气,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范继跃指出,“小切口、大作为”,必须“深入落实”“深入推进”,要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思路,推进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真正将这个突出的民生短板变为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助力跳板,要具体抓好科学规划、明标准;;完善城镇公厕建设;补齐交通沿线短板;优化景区景点厕所;推进农村厕所建设;全面强化排污治理;持续规范驾导行为;强化信息宣传引导8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并相应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加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坚持建管结合,要明确工作责任、创新建管模式、强化监督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保障资金投入,深入抓好“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为省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积极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厕所革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13县(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县(市)长、县厕所革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