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此,我们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以培养良好的分类习惯为起点,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为便于广大市民朋友熟悉掌握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二、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属于有效处置垃圾的管理方法。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可将可回收物再次利用,变废为宝,同时也保障了垃圾回收渠道的正常运行,垃圾分类还能减少土地资源的占用、减少污染,也是处置垃圾的最有效途径。

三、垃圾分类怎样分类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 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一)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 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 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二)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三)厨余垃圾。也可称为餐厨垃圾泛指厨余垃圾、餐饮垃圾和易腐垃圾。主要包括:居民家庭日常生活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厨余垃圾相关企业和公共机构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餐饮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易腐垃圾。

(四)其他垃圾。由个人在单位和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以外的生活废弃物。

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努力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为阿坝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贡献力量让阿坝明天更美好⠼/span>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