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3月19日,全州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明忠发表讲话

会上,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牵头单位州住建局局长赫洛杰同志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了下步工作。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九寨沟管理局、九寨沟县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州住建局局长赫洛杰发言

交通局负责人发言

州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发言


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发言

丁明忠指出,开展好环境整治工作是环境整治组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决策部署的根本任务,是成功承办文旅大会的基本前提,是推动全州旅游发展的基础要素,是生态宜居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期盼。

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高标准做实做细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推动全域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丁明忠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要着力打造洁美路域环境。要加强路面病害治理、道路日常保洁、路边绿化管护等工作,进一步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牌匾、游客停车场、卫生厕所等,着力打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二要着力打造净美水域环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大力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定期不定期清捞水面漂浮物、清除河岸垃圾和违章建筑,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

三要着力打造优美城乡环境。结合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对城乡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彻底治理。要加强城镇公共设施的监管维护和卫生保洁,着力打造优美舒适的城乡人居环境。

四要着力打造秀美景区环境。结合重点景区与热点线路治理、环境卫生整治与文明旅游管理、管理服务提升与设施设备完善,集中整治垃圾爆满无人清理、设施破损无人修理等突出问题,时刻保持景区美丽环境。

五要着力打造和美寺庙环境。对寺庙周边道路、河道、边沟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建立门前三包、巡逻监督、定期扫除等制度,进一步净化寺院及周边寺容寺貌,营造一个清洁、干净、卫生的环境。

六要着力打造规范市场环境。全面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黑导游”“黑车”“药托”“医托”,大力整治短斤少两、以次充好、敲诈游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消费环境。

    丁明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环境整治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明确职责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行好自身环境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推进的力量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密切配合联动。全州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态势,推动整治工作见招见效。

    三是强化指导督查。采取明察暗访、及时通报、限时整改等方式,加强指导、严格监督检查推进落实的行动和效果。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充分运用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带动群众关心并支持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文旅大会环境整治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在州住建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市)文旅大会环境整治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卧龙特区、九寨沟管理局、黄龙管理局、四姑娘山管理局、达古冰山管理局分管同志、相关股室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