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2021412-41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房屋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部署,州局际协调工作机制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成立了以州卫健委、州教育局、州住建局、州民宗委、州消防救援支队和州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带队的6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州13县(市)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开展全州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抽查了全州62个县直部门、25个乡镇,现场查看90个点位,对各县(市)房屋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及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特别是对学校、医疗卫生、寺庙及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第二检查组州教育四级调研员局何有香带队在茂县、黑水县检查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的相关情况及安排部署、方案制定、机制建立、隐患排查、隐患整治和信息录入等工作。

第一检查组州卫健委副主任陈忠强带队在汶川县、理县和卧龙特别行政区检查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通过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州工作推进情况,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交办。同时,对各县(市)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山西襄汾829房屋坍塌事故教训,继续强化房屋建筑安全风险管控。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各县(市)要统筹推进房屋建筑结构安全、消防安全、抗震安全及自然灾害威胁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推进城镇和农村房屋排查整治,统筹推进排查和整治工作。三是加快排查进度,各县(市)要加快排查工作进度,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工作滞后的县(市)要紧盯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排查整治工作。

第三检查组州住建局副局长徐富刚带队在马尔康市、金川县、小金县检查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第四检查组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袁韵宇带队在九寨沟县、松潘县检查录入信息质量。

第五检查组州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陈刚带队在若尔盖县、红原县检查农村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第六检查组州民宗委纪检组长林海带队在壤塘县、阿坝县检查违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从督促检查情况来看,全州城镇房屋隐患排查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有序。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