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全州住建系统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4月26日,阿坝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赫洛杰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州住建系统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的视频,传达学习了《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州住建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尔康市、松潘县、黑水县住建系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清查工作及在建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最后赫洛杰局长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健全最严格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位;各县(市)要聚焦强化风险防控和风险排查整治,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要持续做好住建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城镇房屋建筑、人员聚集场所及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火灾隐患等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强化建筑工地、燃气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持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正处于生产、经营、建设关键时期,也即将进入汛期,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变多,诱发各类事故风险因素进一步增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极为严峻。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还有一些“短板”亟待补齐,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贯穿住建系统工作的全过程,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

 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刚,州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海一微出席会议。州住建局住保科、城建科、村镇科、市政科、质安站、执法局、治理中心、办公室、建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住建局、城管局局长、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