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突出重点专项整治 州住建局开展2021年文旅大会全州工地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阿坝州2021年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工作要求和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组安排,为深入推进全州工地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和全州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提升工地对外形象,确保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工地环境迎接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4月19日-23日,阿坝州2021年文旅大会环境整治工作组成立了由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州发改委领导分别带队的四个专项整治检查组对全州“三线一部”的在建工地进行环境整治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进行,着重对工地出入口场地硬化和车辆的冲洗设备、围挡的设置、建筑材料及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扬尘、施工区环境卫生、安全文明施工等进行了检查。四个检查组共计检查交通沿线、河流沿线、旅游沿线及城乡结合部可视范围内房屋和市政基础工程工地44个、交通工程工地17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工地2个、水利工程工地6个、水电站工程工地1个、其他工程工地4个,合计74个。

                                                    检查组在松潘县检查在建工地

                                                       检查组金川县检查在建工地

通过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州“三线一部”5个领域在建工地环境整治情况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交办。同时,对各县(市)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各县(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切实落实州委州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二是强化整改,确保工地环境整治顺利推进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施工工地封闭管理、道路硬化、密闭式运输、建渣清运、废水废渣处理、生态修复、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整治内容,对照标准及时整改。三是加强监督,常态保持工地安全整洁有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建设单位对照标准做好工地环境整治监督工作,加强指导,切实提升工地环境形象面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工地现场,主动摸排发现问题,主动作为,即知即改。

通过开展工地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各类在建工程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落实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巩固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为创造良好整洁的人居环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