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督察整改进行时州住建局领导率队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及其他住建领域相关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相关要求,确保住建领域环保督察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近期,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赫洛杰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其他环保问题督导整改工作。为确保此次督导针对性和有效性,督导组邀请垃圾处理、污水治理领域相关专家参与督导。州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当地分管领导和当地住建系统负责人陪同督导。





赫洛杰一行先后来到马尔康市垃圾处理厂、壤塘县垃圾填埋厂、金川垃圾处理厂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就住建领域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其他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赫洛杰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第二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其他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相关要求,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到位。二是务求实效整改推进到位要多角度、全方位对各类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认真梳理、研判,尤其针对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制定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制定具体问题整改方案。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稳步推进,要在规定时限内取得实效。三是全面自检,问题排查到位要结合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其他环保存在的问题要全面自检、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严防反弹,确保环保督查整改成果经得住检验四是多措并举,监管执法到位要认真分析当前住建领域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惩罚措施,加强对第三方运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