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住建局召开2021年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保障州燃气行业健康发展。近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科技下乡万里行综合帮扶96团在金川县举办2021年燃气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专题培训。州住建局张鹏副局长、帮扶团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张斌副主任及团队成员丘大云和田洪出席此次培训会。来自州住建局和马尔康市、金川县、汶川县、茂县、九寨沟县、红原县、黑水县住建局共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相关专家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作出深刻分析,就《燃气系统运行安全评价标准》《四川省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试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就当前燃气安全相关工作,与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外,培训班在专家带领下先后前往金川县宏川液化石油气储配站、金川易洋燃气有限公司、酒店、饭店等大型用气场所,对县城内天然气管道、调压设施、液化石油气罐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使参加培训的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燃气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透彻,对燃气安全检查的内容、要点,以及燃气器具的种类、安全使用条件等多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我州各县(市)开展燃气安全管理提供了方法,理清了思路。

下一步,州住建局将以燃气安全生产培训为重点,大力加强安全教育,不断促进燃气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