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6月21日,阿坝州住建局召开了全州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刚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赫洛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州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房屋建筑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七一近期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二是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成都市大邑县一食品厂工人坠入污水处理池、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居民自建房垮塌等事故教训。三是认清形势。分析研判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要求,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现阶段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从全国、全省来看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气候条件恶劣,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点、重点节点较多,形势依然严峻,要杜绝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扎实落实重点任务,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持发展与安全,突出重点难点、聚焦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深入细致做好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全州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年行动完成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和重点隐患整治等工作三是持续强化严看死守,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继续时刻紧盯防疫、防汛、防震、防火等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兼顾、分析研判,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储备应急力量,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四是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坚决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按照中央、省州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逗真碰硬,严格执法;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全力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