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有序做好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交办的《关于加大我州传统建筑民居和传统村落保护力度的提案》(第20号提案)跟踪督促工作,2021年9月7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带领提案委员会赵德主任和杨美秀副主任一行,在州住建局张鹏副局长、马尔康市政协昌旺主席及马尔康市住建局张满友局长的陪同下,深入到马尔康市马尔康镇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卓克基西索村现场调研并在州住建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中,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一行深入村寨和村民家中,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传统村落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介绍,详细了解西索村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地方特色要素、产业发展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并听取介绍,结合马尔康市西索村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发展和房屋彩钢棚的搭建等实际情况,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阿坝州住建局张鹏副局长就阿坝州传统村落保护方面以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马尔康市政协昌旺主席针对马尔康市传统村落保护进行补充汇报,提案委员会赵德主任对提案办理比较满意。在下步传统村落保护中,要引起当地党委政府重视,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和指导,保护村落最美的东西,留下可看和最美风景。最后陈福生副主席对传统村落列为重点提案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村落保护,切实在工作中强化保护机制的刚性,留存传统村落的历史记忆和乡愁;要有指导性和权威性,做好违建和彩钢棚整治工作。同时,要持续保护好文化遗产,多渠道争取各方资金,整合使用于传统村落的保护,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实现我州传统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