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住建局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茂县住建局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IMG_20190927_151748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相关会议要求,县住建局汇同县消防队、凤仪镇人民政府于926日对凤仪镇城北电梯公寓消防情况进行了检查。

IMG_20190927_153955   城北电梯公寓居住人员情况复杂,既有凤仪镇拆迁安置人员,也有雪花井改造置换人员;既有光明园区建设安置人员,也有6.24新磨村地质灾害异地安置人员。该小区由于人员居住杂乱,没有及时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管理,也没有相应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服务,致使小区面临诸多问题,其中小区消防情况并不乐观。为此,在检查过程中,消防队要求凤仪镇和县住建局要将该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及时向县委政府报告。在没有物业管理服务前,凤仪镇应加强属地管理责任,将小区委托给相应村社进行管理,利用凤仪镇网格化管理中的网格员职责,加强巡逻,上出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县住建局将协助凤仪镇尽快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入驻,由物业服务公司对该小区进行管理,彻底改变目前无人管理的混乱局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小区安全水平,保障居住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