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红原县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肺炎疫情的形势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红原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全员行动,深入响应国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原县环卫工人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红原县住建局环卫工人实行防疫值班制度,所有一线员工上岗按照要求统一着装、配备工具、佩戴口罩手套并逐一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每天定时对垃圾清运车、垃圾箱、垃圾收集点、垃圾处理场、公厕等环卫设备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严防细菌滋生。二是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是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环卫工人在进一步确保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细化作业标准,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扫、清洁力度,加强对垃圾箱及周边环境消毒频次,确保干净整洁,无交叉感染现象发生。三是严格按照省、州住建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和规范废弃口罩处置五条措施以及《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废弃物收集运输工作。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彰显出环卫工人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在最关键的防疫时刻,在最艰险的环卫防控岗位,我局也时常督促提醒环卫工做好自身防护、引导大家积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