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红原县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429日下午,由红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彬组织全局在岗干部职工对红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和红原县“五一”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落实,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我局作为17个扶贫专项部门,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交账的严肃性、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安排部署,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对照中央、省、州历年历次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导调研、审计暗访、绩效评价等反馈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见底清零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结果真实见效;二要按照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强化资金拨付监管,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类项目建设;三要做好乡村建制改革调整和脱贫攻坚的衔接工作,特别是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四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开闸“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面做好迎接国检准备。

关于安保维稳工作,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保维稳隐患排查,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排查。二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在五一节期间重点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公用厂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销号管理。三要开展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要通过排查工程承发包管理及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合同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化解建筑施工劳务用工各类矛盾纠纷,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确保农民工讨薪问题化解在工地。四要做好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工作。五一期间切实做好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供暖厂、垃圾处理厂等市政公用厂的管控,同时加强市政政设施的管护力度,按照“发现一处立即整治”的工作原则,及时修复损坏的井盖、路灯、地漏、河道护栏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各类市政设施无障碍、群众出行无安全隐患。五要切实开展五一期间“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由带班领导带队,深入联系村、联系寺庙和联系户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并及时掌握联系群众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