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红原县住建局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推进我县平安创建,规范我县市政基础设施运营工作,202072日上午,由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杨同志带领建管股工作人员开展7月份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对红原县广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红原县白河液化气站、红原县污水处理厂、红原县自来水厂及红原县供暖厂进行全覆盖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采用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检查内容包括燃气公司、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及供暖厂的相关规章制度、平安建设情况、值班值守情况、人员教育培训情况、设备运行情况、水质达标情况和应急演练等。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市政公用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部分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广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数量不足,无法满足安全生产要求;24小时值班情况落实不到位;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立不规范等问题。在设备运行方面,由于加气车辆较少,相关设备并未运行;部分设备未按照要求进行复检。二是液化气储备站的检查中发现其未按照相关要求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日常入户检查中,应加强对用户用气的安全意识并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在平时工作中应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及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

    为保障我县市政基础设施在维稳期间的运行安全,我局将加大对企业整改的督促力度,立行立改,确保我县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有序推进。对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或者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个人,我局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罚,凡是不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应立即进行封停直至满足安全生产要求。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