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脱贫攻坚农房设计图集》荣获四川省勘察设计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评定结果的通知》。《阿坝州脱贫攻坚农房设计图集》荣获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工程建设标准及标准设计项目类)二等奖。

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评定是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省级最高等级评定。按照《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评定法》,经初评、审定、公示等程序,今年,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对工程勘察与岩土、建筑工程设计项目、市政公用及交通工程项目、工业工程设计项目、工程建设标准及标准设计项目、勘察设计计算机软件项目、专项工程设计7大类562项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予以评定和奖励,《阿坝州脱贫攻坚农房设计图集》名列其中。

《图集》共计六册,从区域、规模、砌体、风貌、烈度等方面进行设计,按照农房建设区域(藏区:牧区、农区、半农半牧区;羌区:牧区、农区、半农半牧区;回族居住地)和生土建筑进行分册编制,共设计户型图47套,建筑方案图120套。该图集不仅对阿坝州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有图可依、监管有据和指导有效起到了积极作用,还为四川省其他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提供了参考借鉴。

为有效提升农村住房建设水平,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着力解决农房建设无规划无设计和建筑形态风貌凌乱现象。按照“坚持一个原则、突出一个特色、体现五个不同、达到两个结合、实现一个改变”的指导思想,该《图集》由阿坝州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编制完成。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