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2018年度四川省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2018年度

四川省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

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19929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词解释...................................15

四部分附件........................................18

附件1............................................18

五部分附表........................................2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二、收入总表......................................21

三、支出总表......................................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2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21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根据《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阿府办发〔201065号)文件规定,贯彻执行国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房地产交易各项方针政策、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承担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责任。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补充规定》已经批准施行,制定并实施《阿坝州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开展噪声、垃圾、油烟专项整治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等集中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垃圾405.9吨,平整弃沙(渣)堆58处,回填取沙口28处,清理水上漂浮物57吨,疏浚河道100.5公里,清理和规范流动摊贩及越门占道经营1555起,拆除违章设置户外广告172块,规范店招店牌622个,新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154个,治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78处,治理公厕脏乱差171处,治理交通乱象2228起,规范整治旅游点位137处。利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热线、环保热线、网络信息收集处理涉及各类影响环境卫生、城乡容貌秩序等问题举报15起。集中整治共发动4589人次,开展宣传活动65次,发放宣传资料15981份,媒体报道29次,各类标语横幅宣传220处。有序推进2018年度各类公厕新改建项目,2018年计划新建公厕74座,改建公厕124座,已完成新建公厕72座,改建公厕110座。

2.房产交易管理进一步规范。一是组织全州开展了房地产领域购房矛盾纠纷排查和房地产交易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交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我州商品房预售管理,发现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资质或取得的资质过期未延期而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行为,下发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三是建立了以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为主的房地产交易市场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制度,全州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速135%,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8.5万平方米,同比增速89%;二手房销售面积8.9万平方米,同比增速21%,其中二手住房销售面积8.2万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四是完成了州本级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建设,建立了阿坝州领导干部个人房产信息查核报送系统。

   二、构设置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纳入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

2.州房产登记交易中心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51.85万元,支出总计150.13万元。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7年未分开独立核算,故无对比数据。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5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8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5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1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51.85万元、支出总计150.13万元。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7年未分开独立核算,故无对比数据。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7年未分开独立核算,故无对比数据。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25.69万元,占83.7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4.69万元,占3.12%住房保障(类)支出2.98万元,占1.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6.78万元,占11.1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0.13万元完成预算98.87%。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25.69万元,完成预算9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因基本工资结转有财政应返还额度。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支出决算为125.69万元,完成预算9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因基本工资结转有财政应返还额度。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5.69万元,完成预算9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因基本工资结转有财政应返还额度。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6.77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决算为16.77万元,完成预算1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98万元,完成预算10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79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决算为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决算为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1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0.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22万元、津贴补贴38.88万元、奖金26.54万元、绩效工资11.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9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9万元、生活补助1.1万元、住房公积金2.98万元。

公用经费19.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11万元、印刷费2.46万元、邮电费1.71万元、差旅费6.05万元、培训费1.73万元、其他交通费0.67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暂未分配公务用车,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与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按照年初预算绩效评估较好的完成了目标任务。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项目预算。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13万元。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7年未分开独立核算,故无对比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项目,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暂未分配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反映城乡社区、风景名胜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扥方面支出。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城乡社区支出规定项目科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类)

可再生能源(款)

可再生能源(项):反映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的住房公积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各级财政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下属2个二级事业单位,分别是: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州房产登记交易中心

(二)机构职能。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根据《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阿府办发〔201065号)文件规定,承担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与房产登记交易职责。

(三)人员概况。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总编制未事业编制11名。2018年末实有事业编制人员10名,退休人员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5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8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5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1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为确保年度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确、完善,本部门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依照“统筹兼顾、厉行节约、保障重点、注重绩效”的原则,结合当年重点工作需要,规范编制部门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一是夯实预算编制基础。对单位整体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核实人员编制、退休人员情况、办公面积等情况,据实填报2018年度预算管理系统。

二是切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做好基本支出预算编制,确保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编制科学准确。

三是做好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从时间要求、质量、规模等方面加强目标绩效管理,绩效目标指向明确,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和单位职能要求,从数量、质量、成本、时效、效益等方面细化量化绩效目标,确保在一定期限内如期实现。

四是完善预算编制后续工作。预算编制完成后,按照州财政局规定的时间节点送审,确保预算编制质量,杜绝工作疏漏。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评价,我们认为,2018年度部门预算具有明确的用途和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资金到位及时并严格按照财政有关规定使用。预算决策、管理、执行等日益规范,能较好地满足工作需要,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存在问题。

一是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存在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不均衡,项目资金使用“前松后紧”现象;二是受评价指标所限,部分项目效果无法量化,评价结果参差不齐。

()改进建议。

加大对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参评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升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水平。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