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事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事业)

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 02月 20日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阿坝州房产交易中心根据《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阿编发[2019]53号)批准。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依据国家、地方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行政法规,对违反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违法违章行为依法实施监察和处置,对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阿坝州房产交易中心负责宣传和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房地产权登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全州商品房预售登记,预购登记,预售资金监督及预售商品房广告监督;负责对全州房地产交易、登记、转移、赠与、继承、租赁等活动的监管;负责全州房地产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接受州级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纪委、组织部、省建设厅这六部门对全州特定人员的房产核查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作,加强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导检查;二是做好全州城乡环境的培训指导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乡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提高城市管理的水平,加大监察执法的力度,实现全域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五是持续完善全州房地产交易工作,推进全州房屋网签系统的全面升级改造,确保全州房地产交易稳步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阿坝州房产交易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33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3.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45万元。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188.33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9.88万元,主要原因: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188.3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3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188.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3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8.33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9.88万元,主要原因: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33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3.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4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8.3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9.8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9.88万元,主要原因: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3万元,占18.92%;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54万元,占1.35%;卫生健康支出8.33万元,占4.42%;城乡社区支出123.38万元,占65.51%;住房保障支出18.45万元,占9.8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23.3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32.60万元;津贴补贴25.13万元;绩效工资42.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6万元;办公费1.08万元;水费0.32万元;邮电费1.94万元;取暖费0.43万元;差旅费9.58万元;培训费1.30万元;公务接待费0.35万元;福利费1.8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9万元;退休费0.03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8.4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5.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18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职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6.86万元,用于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47万元,用于事业人员医疗补助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8.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6.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公用经费21.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不涉及出国(境)工作。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0.35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04万元,降低10.26%,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省厅到我局实地开展工作次数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2019年预算无变动。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用车及其他固定资产以及相关费用的核算均是通过局行政进行,故事业机构无公务用车相关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6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8万元,降低6.8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阿坝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目前暂未分配公务用车。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由于我局项目核算均通过局行政核算,故事业机构无项目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目标绩效见附表-7。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0年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