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在阿坝州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根据会议安排,现就做好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环境整治工作作简要发言。

一、提高站位,不辱使命,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

文旅大会环境整治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阿坝形象,作为全州城乡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我们深感任务重大、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有关大会筹备的工作要求,勇挑重担、打好头阵,加强对全州环境整治工作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调动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有力有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二、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全州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是迅速成立文旅大会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组,由州住建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抽派骨干力量,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制定工作方案,按“属事属地”原则,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县市、到部门。二是督促安排各县市、有关部门自觉服从专项工作组的统一调度,落实自身环境整治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措施,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三统筹调度各县市、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三、抓住关键,紧盯问题,坚决把准环境整治工作重点

一是牢牢抓住环境卫生、环境容貌、环境秩序等“关键内容”持续用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全域环境。二是始终围绕城镇、农村、路域、水域、景区、市场等“重要领域”重点使力,推动全域环境齐洁共美。三是紧紧盯住厕所、工地、招牌、摊位等“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四、夯实基础,筑牢保障,坚决把环境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一是要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整治行动的始终,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为整治行动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二是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个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繁杂的工作,具有点多面广、工作量大、敏感性强、关注度高、持续性强、反复性大的特点,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系会商、日常监管、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形成责任到位、监督有力、运转有序的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检查监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治不彻底、工作无效果的,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取得实效

总之,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广泛动员,振奋精神,全面谋划,实干快干,全面完成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