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2021年7月12日,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赫洛杰在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刚和副局长张鹏出席会议,城建科、村镇科、市政科、质安站、住保科、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阿坝州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应急演练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阿坝州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建立“两书一函”工作机制督促防汛抗旱工作落地的通知》相关要求;传达了关于州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住建领域相关应急预案、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汇报、城镇燃气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分管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赫洛杰就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阿坝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将安全生产工作清单任务分配到具体科室,各科室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攻坚任务清单,落实科室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二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省、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三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关于推进全州住建领域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开展“五进”宣传活动。督促企业抓好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企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醒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刚性要求,避免因洪涝、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引发次生生产安全事故。

四要强化突出问题隐患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隐患整改,对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住建厅及州安委会等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动态清零,严格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将整改结果归档。

五要加强应急工作。要做好工作预警,及时掌握气象、水务等部门的极端天气预警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进行任务交办。按要求值班值守,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制。要提升应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阿坝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