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阿坝州13镇正式被列入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库候选名单>的公示》。阿坝州有13个镇定位为重点生态功能区,被列为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名单。

从公布的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名单可以看到,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九寨沟县漳扎镇、松潘县川主寺镇、若尔盖县唐克镇、小金县四姑娘山镇、茂县叠溪镇、理县薛城镇、阿坝县阿坝镇、金川县观音桥镇、红原具邛溪镇、壤塘县中壤塘镇、马尔康市马尔康镇、黑水县色尔古镇13个建制镇主要还是基础条件比较好、发展潜力大的“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和入全国重点镇及省级特色小城镇入围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

根据《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考核办法》要求,2021年5月,经市(州)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议等环节程序,我州从推荐20个建制镇中,按时末尾淘汰的原则,评选出15个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镇名单上报省中心镇联席办。

据了解,2020年,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我州将按照《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指南》相关要求,统筹在重点生态功能区打造一批生态旅游、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类型中心镇,将其培育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绿色低碳小城镇。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