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州住建局组织召开马尔康市房地产项目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202064日下午,州住建局组织召开了马尔康市房地产项目管理座谈会,州住建局副局长王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志武指出,2020年马尔康市旧城改造相关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涉及房地产开发的项目也陆续建设开发,州、县住建局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聚焦房地产开发销售领域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

王志武强调,一是2020年马尔康市要建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所有的预售款要全部纳入经备案的监管账户进行管理。二是要严把预售资金使用审批关,预售资金必须用于工程建设,要防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挪作他用等损害购房者利益的现象发生。预售资金可按建设进度进行核拨,但必须留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建设工程竣工交付。三是加强预售资金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使用信息化应用系统智能动态管理,实时掌握相关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未取得资质等级证书或超越资质等级证书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开发商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等方式向承购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州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曾兰、马尔康市住建局副局长常琳,马尔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杨征军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