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阿坝州住建局召开全州住建领域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2021年12月16日,在州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州住建领域专题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住建领域工作。州政府副州长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会上,州住建局通报了全州住建领域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严华向全州住建系统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岁末年初和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住建领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抗住了世纪疫情的冲击,通过了文旅大会、中央环保督察、川渝住博会等大事要事的考验,全州住建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全州住建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学通弄懂上下真功夫,积极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再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一要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要奋力冲刺建筑业目标任务、全面确保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二要咬定安全生产不放松,要加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管理和城市内涝预防,同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咬定生态环保不放松,切实抓好中央督察组反馈住建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加强厕所建设管理和垃圾污水治理。四要咬定城市建设不放松,要把城市更新作为呼应乡村振兴的重要命题,以更加专业的水平及时更新城市发展标准指标,坚守划定底线,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要加强系统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心中有数。一要正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珍惜机会,实干担当,确保重点工作明、方向不走偏、质量不下滑。二要起好步,要加强对各项政策的分析研判,做好省、州、县三级横向和纵向沟通对接,对明年工作再思考、再谋划。要实行清单制管理,统筹加快推进。三要布好局,要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牢住建领域生态环境底线。要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和住房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深化中心镇改革发展,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住建局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州住建局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住建局、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