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阿坝州住建系统“1234”法强力推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部署以来,阿坝州住建系统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克服客观条件制约,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做深做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各项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外业调查作业。

明确一个目标针对风险普查中随便干干”“等等再干”等认识偏差,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了严格按照见图即动”,底图上线之日起2个月内时间节点完成外业调查的工作目标。

运用方法”。针对风险普查缺能人、缺经验现实困难,注重经验总结和反思工作不足,着力解决工作水平不高的问题经验做“乘”法。在全州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上,让普查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让先进经验得以在全州13个县(市)推广。滞后做“除”法。在全州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上,普查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梳理存在的问题,对普查工作定人员、定措施、定目标,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坚定三个针对我州幅员面积广、高海拔、冰雪天气等客观实际,因地制宜多向发力,着力解决条件制约。“横向”拓展。利用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局等单位现有的农房一体、不动产登记、市政桥梁设计图等信息作为普查内业查询资料,减少内业填报时间。“向下”延伸。利用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宣传引导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让广大老百姓提前做好风险普查准备工作,缩短外业调查时间“向上”咨询。普查专班对县(市)普查工作及系统操作所遇问题不能解决时,及时向省厅各处室老师进行咨询。

突出四个坚持针对普查工作量大、专业性强的实际,建立定期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加强州县风险普查工作的协调联动。坚持“一日一会商”。普查专班每日召开碰头会,汇总当日普查信息及问题,对普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整理研究、探讨与解决坚持“一日一调度”。普查专班每日调度县(市)普查进度,对同比增长较慢的县(市)及时通过微信、短信及电话方式进行提醒督促。坚持“一周一通报”。普查专班每周定期通过“提醒函”“督办单”方式通报普查进度滞后县(市),同时将通报文件抄送给当地县人民政府,县(市)形成你追我赶局面。坚持“一月一总结”。普查专班每月对普查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及时研判普查问题及风险,保证出现的问题不回弹。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