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阿坝州住建局扎实开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我局“四新四创”奋斗目标,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业绩,4月12日,州住建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一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武主持。

科室负责人“业务讲堂”

活动现场,治理中心、村镇科2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建设美丽新阿坝,我们在路上——浅谈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农房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PPT展示、上台演示等形式,分享交流了业务知识和政策理论。

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秋旭分享业务知识

村镇建设科负责人杨成刚分享政策理论

年轻干部“能手论坛”

年轻干部安俊霞和李光明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分别就《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边坡工程常见问题暨案例分析》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成效经验。

年轻干部安俊霞分享心得体会

年轻干部李光明交流成效经验

党员“党课微讲堂”

党员干部马朝堂和李晴结合党史故事、党史理论、革命传统、重要精神等方面分别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一双筷子寄深情》的党课分享。

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马朝堂作党课分享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B角李晴作党课分享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蔡怀东结合我局价值追求和目标取向提出“四新四创”奋斗目标,即团结奋进新征程、务实高效新业绩、清正廉洁新形象、创新开拓新时代,创州级最佳文明单位、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州级生态建设先进集体、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先进集体。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紧盯目标,长期坚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保持良好作风,确保各项活动质量完成二是精心准备,分享成果。要充分结合自身学习成果、经验,主动创新表达形式,充分展现住建系统干部队伍的能力与朝气。三是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充分尊重分享者的劳动成果,学会在聆听和学习中深度思考,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组织的工作需要。四是提升素质,增强能力。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住建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展现住建系统干部队伍新形象、新素质、新作为、新追求、新价值取向。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要把活动成果充分体现在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上来;另一方面要积极宣传住建系统在新征程下的目标与追求,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推进。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干部职工对行业工作的全局性把握、政策的系统性理解和党的历史的新认识,全面提升了干部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