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松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获省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为加快松潘县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步伐,2017年松潘县启动了《松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以下简称保护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8月24日至9月23日,松潘县公示了《松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7-2035》,2020年12月29日《保护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复。

在批复中,省政府原则同意《保护规划》,同时提出我州要严格按《保护规划》对松潘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与文物古迹等进行系统性保护。

松潘历史城区面积为54.19公顷,以松潘古城内城为主,以内城城墙为界;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占地面积4.43公顷,建设控制地带范围面积6.97公顷。下一步,我州将严格控制历史城区及周边建筑高度和空间视廊,优化交通系统,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和综合防灾体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