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守正创新,着力创建“五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近日,州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在支委会召开方法和程序上推陈出新,成效显著。支委会在传统模式上求创新、在固定程序上严要求、在精神落实上见成效,强化支委会职能,严格执行基本制度,着力创建“五好党支部”。

一、会前征集议题。建立支部委员微信群,支委会召开前发出议题征集单,支部副书记结合支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各支委提交的会议议题,上报支部书记确定后下发正式的会议通知,要求支委做好议题汇报准备工作。

二、增加会议议程。在原有会议基础上增加各支委小结分享学习心得议程,因公出差、外出学习、培训等的支委分享所思、所见、所闻,谈工作经验、收获体会,实现支委班子成员随时学习、共同提高。

三、严格会议程序。纪检委员组织会议签到,确保会议合规;支部书记宣布参会人数准确传达讨论议题;各支委逐项汇报、展开讨论;如实记录,精准归纳支委意见,形成纪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记录实事求是并配上图片确保有迹可循。五个程序环环相扣严格执行。

四、会后落实实效。会后,组织委员及时整理原始记录形成会议纪要,经支部书记审核后发给各支委,同时重要议题的决议情况及时向局党总支报告。支部书记、副书记对各项决议跟踪督导确保落实时效性,次月底,支部书记在支委会上对落实情况、完成质量给予点评和指导,季度党员大会召开时,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本季度支委会工作情况及各项议题完成情况。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