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州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79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州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79号建议

答复的函

东巴格西代表:

您在州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重点支持金川县东女新区建设的建议》(第79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州政府高度重视城镇建设发展,按照“以人为本、合理布局、产城融合”的原则,统筹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不断开创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针对金川县城镇建设实际,州政府坚持以项目为支撑,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提高城镇建设质量,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近年来,组织州级有关部门指导金川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不同渠道争取,累计下达金川县城市建设补助资金8000余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交、公路建设和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力推动了金川县城市建设。

一、关于省级宜居城市建设资金用于支持金川新城区建设的问题

经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接,省级财政宜居城市建设补助资金专项用于省级宜居城市建设,金川县不属于省级宜居城市,因此,金川县无法获得省级财政宜居城市建设补助资金。同时,针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全省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问题突出,省级财政已于今年起将省级财政宜居城市建设专项资金整合调剂为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资金,专项用于全省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不再用于宜居城市建设。州政府已安排1000万元省级专项债券资金用于金川县勒乌镇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二、关于从金融信贷等方面对金川新区建设给予政策优惠的问题

州政府将组织州级有关部门指导金川县政府在信贷政策允许且各类金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信贷业务洽谈,同时最大限度给予政策支持。

下一步,州政府将继续积极向国家和省争取相关项目和资金支持,继续支持金川县城市新区建设。

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办理答复单位:州住建局,联系人:颜乔,联系电话:2820424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88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