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阿府办办理〔201962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76号提案答复的函

让、银袁冬、潘建豪、三郎头、田林委员

你们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新建马尔康赶羊沟供水项目的提案》(第7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期以来,州政府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作,坚持“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饮水安全工程,标本兼治、整体提升饮用水源质量。针对马尔康市实际,州、市两级政府想方设法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扎实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全力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因赶羊沟供水项目建设规模大、涉及内容多、投资额度大,项目申报审批较为复杂。为彻底解决供水安全问题,我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已将该项目解捆为赶羊沟水源水库及水源保护、马尔康原水输水管及桥梁、马尔康市赶羊沟水厂、马尔康赶羊沟水厂输水管网等4个子项目进行申报。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分类向省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目前,赶羊沟水源水库及水源保护项目属水利设施及水资源保护类项目,正在积极向上争取小型水库建设相关扶持资金;马尔康原水输水管及桥梁、马尔康市赶羊沟水厂、马尔康赶羊沟水厂输水管网等3个子项目属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未纳入“十三五”藏区规划中期调整范畴,且中央和省对供水类基础设施项目暂无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

下一步,州政府将督促并指导马尔康市加快项目论证等前期工作,组织州直有关部门继续积极向上反映、汇报、争取。同时,积极创新投资融资方式,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财政奖补等手段,努力破解资金“瓶颈”,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提案委。

办理答复单位:州住建局,联系人:颜乔,联系电话:2820424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6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