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我州黄河上游重点旅游集镇建设的提案》(第66号)5月工作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州住建局张鹏副局长带领村镇建设科杨成刚同志分别在2020513日在若尔盖县与若尔盖政协阿达主席、514日在阿坝县与阿坝县政协措德主席、2020522日在松潘县与马骞主席、2020528日在红原县与李绒生主席就州政协提案《关于加强我州黄河上游重点旅游集镇建设的提案》(第66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首先张鹏副局长感谢各位主席对城镇建设的关心支持,按照州政府安排由我局牵头负责办理,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办理,其次由主办科室局村镇建设科杨成刚就办理方面的工作给委员进行交流,从今年行政区划调整后省上创建“中心镇”工作、州级“特色小镇”创建,“百镇建设行动”、文旅小镇创建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申报所需要求等方面以及黄河流域方面的建设镇目前只有若尔盖唐克镇纳入“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建设,在2019年被评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进行仔细介绍,同时对新三年(2020-2022年)城镇污水设施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实施方案给各位主席介绍,全州污水和垃圾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大体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相关县市积极申报,因为目前按照国家、省评选特色小镇最低要求必须要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这样也能提升黄河上游集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功能。为下步创建“中心镇”、州级“特色小镇”打下基础。在次,各位主席非常感谢州住建局到县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目前黄河流域发展党中央非常关心,虽然近年来我州黄河上游集镇得到发展,但与周边省份相比较差距越来越大,通过提案希望引起重视,加大对投入,通过城镇建设带动和辐射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等。最后,张鹏副局长感谢各位主席提出意见和建议,下来后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办理。


责任编辑:王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